财务处党支部“新学期第一堂党课”

作者:admin 时间:2023-03-03 点击数:

根据学校党委《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新学期第一堂党课”活动工作方案》通知精神,结合学校机关党委统一安排部署,3月3日上午,党支部书记聂玉翠以“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为主题,给全体党员分享了新学期第一堂党课。

聂玉翠围绕二十大会议主题,号召全体党员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引领同志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升政治素养,爱岗敬业,努力学习。

聂玉翠以二十大报告“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重点,指出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就是要“直面矛盾解难题”,就是要“干事创业敢担当”,就是要“坚守底线廉洁”。她结合当前高校财务管控面临的压力和考验,增强全体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党员干部要勤于学习、善于学习,锻炼“担当之能”;要立规矩、讲原则,守规矩、勇担当,铸造“担当之敢”;要当先锋、作表率、创一流,垂范“担当之勇”。要立足本职工作,坚定不移狠抓落实,笃行“担当之真”;她以鲜活案例诠释党员干部要严于修身,加强党性修养,提升道德境界,坚守做人底线,坚守党员底线,不越纪律红线,不碰法律高压线。

最后,聂玉翠借此机会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带头讲政治,拧好思想认识“总开关”;二是带头讲担当,写好改革发展“新答卷”;三是要带头讲团结,定好履职尽责“坐标系”;四是要带头讲纪律,筑好廉洁从业“防火墙”。以铜为鉴可以正衣冠,以古为鉴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鉴可以明得失。希望大家都倍加珍惜这个新时代,倍加珍惜工作岗位,直面矛盾解难题,干事创业勇担当!

Powered By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财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2006-2008 最佳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