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预算执行进度督促会会议纪要

作者:admin 时间:2018-12-05 点击数:

125上午,在省教育厅、财政厅刚刚召开督促加快预算支出进度会的次日,我校主管财务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刘志敏同志在财务处会议室主持召开了2018年预算执行进度督促会。参加会议的有教务处、人事处、财务处、资产处、基建处、后勤处、国际与合作交流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和财务处相关人员,现就督促会相关内容纪要如下。

一、会议听取了校党委副书记刘志敏同志介绍了昨天省教育厅、财政厅联合督促会议的情况。着中明确重申了今年预算执行直接与资金收回和下年度预算挂钩的具体政策。

1、“双扣减”政策。一般公共预算资金全年执行进度低于90%的单位,按5%的比例扣减下年度预算,并将支出进度作为财务绩效因素之一相应扣减经常性拨款;专户非税收入资金全年执行进度要求不低于75%

2、“严控结转结余规模”政策。今年单位年初预算结转结余资金规模占年初部门预算的比重应控制在3%以内,结转结余资金总额占部门整体支出的比重控制在8%以内。

3、“余额全部收回”政策。对年初预算基本支出、“三公”经费结余、连续结转一年以上的业务工作经费和运行维护经费(即2017年及以前年度形成的业务工作经费、运行维护经费和委托工作经费加转结余)以及连续结转两年以上的项目资金全部收回财政。

二、听取了财务处处长邵纯同志介绍我校1-11月预算执行的进度情况,与省厅要求的差距情况;前期各部门、各项目执行进度和比例普遍偏低,很不乐观,12月完成年度预算进度要求的压力非常大。邵纯处长还就相关对应指标的结余额度、12月支付计划等,与参会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逐项梳理,逐一核对,并明确了分部门应完成的基本指标任务。

三、各参会部门主要负责人,结合政策要求、预算指标任务和执行实际,展开了热烈讨论和交流,分析了前期工作力度的不足,12月加快执行进度的政策措施,进一步统一了对加快预算执行进度,提高预算经费效益重要性的认识。

四、校党委刘志敏副书记结合当前中央和省里的政策要求强调,一是各部门要站在政治的高度予以重视,坚持政策和制度规矩;二是明确指标任,对照所管专项或项目,逐一清理,尽最大可能地落实执行进度,相关措施及时提交校党委会研究审定,再按集体决议落实执行;三是要树立科学规范预算意识,落实项目库预算、精准预算、精细预算要求,使年度预算尽可能贴近实际,贴近执行。四是本周五之前,各相关部门按项目细化,落实12月指标支付预算计划。同时要加强内外协调沟通,做好项目实施、流程跟进、及时报账等工作的对接,确保12月底前完成政策执行进度。

 

                                                         2018125

 

 

 

Powered By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财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2006-2008 最佳分辨率:1024*768